close
為了日本的行程

我的情緒忽高忽低 忽喜忽悲

這一次 我想改變態度和方式

我想給我們一個機會...

第一次感覺不悅 是因為覺得牧對於日本行程漫不在乎

牧說沒有 說他也想去 只是目前要專心唸書所以無法分心

淳禕說 其實我可以改變自己的心態 讓自己享受在計畫旅行的過程

我接受了這樣的提議



前兩天和牧見了面 原只想表達 我願意讓他專心準備考試 其餘的

只要他在有空閒的時間和我聊聊 聽我分享 我可以開心的計畫~期待我們的旅行

牧卻說了其他的理由~

說考量經濟 說隔天是第一天到公司報到 說太趕 說單獨兩人出國對家人感覺不好...

我說 那麼如果有這麼多勉強 我還是自己去吧!於是牧說我給他壓力~說他是在和我討論 說我直接下結論...我說 他把問題丟給了我 丟了很多負面的結論 卻不認同我的結論...我無言了~我們僵住了...



身邊的聲音告訴我這樣的旅行太勉強了~放棄和牧的旅行吧!讓自己開心的去玩吧!但我心裡擔心的卻是兩個人的互動和相處

難道這麼無法溝通!?這是極少有的事...我不希望因此成為了兩人之間的的隔閡



我想了很多也考慮了很多身邊的建議 總覺得事情應該沒這麼複雜 好好的談一談相信對我們更好



今天和牧見面 聊了很多

第一是說出我真正想要他可以給予我的支持和分享

第二則是關於家人~他的抗拒他的擔心

在過程中 我聽到了他考慮的點 我想 至少我該慶幸身邊的他夠成熟~在現在的處境中對未來的規劃以及極欲脫離家庭的經濟所做的努力

第三則是上述他的這些考量某部份過於理性~雖有現實的壓力 卻忽略在當中應該共同經歷的點滴 經濟考量是一部份 但是我對於我們關係及度假的期待則是他看不見的~另外他表達的方式及想法過於理性...忽略我是女生~需要的是更多的情感



這一次 我相信採取不一樣的心態和方式是上帝祝福的過程

我發現 不是嘴裡不斷說自己難過才能讓對方感受到或是獲得同理心

我曾經說過 牧要學習表達多一點正面的情感給我 尤其是和家人相關的事情 我要學習相信牧 不論如何 兩人的感情是真實的 相信他只是處理方式不對 表達方式不佳 但本質上還是愛我



我做到了!!認真的想了一遍我們對彼此的心還有以前相處的點滴

不要將片刻的不滿或失望套用在全部的他

只是~真正的發展性我也清楚的告訴牧了

當我改變態度和方式以及表達出想法後

如果~兩人的相處還是不愉快 他遇到家庭的事還是讓我覺得很負面

那麼 就真的不是我要的關係了!!

現在的我~很想要給我們倆轉變的機會!!

我相信牧聽懂了~也相信這樣方式對雙方有益

旅行只是個爆點~兩人的相處模式的確到了該改變的時候了!



今天的我還是覺得很幸福 雖然有這麼多思緒

但我仍覺得可以這樣坦承的分享是很珍貴的關係

親愛的上帝~我正學習放手 將憂慮愁煩交到祢手裡~

親愛的牧~我珍惜我們的感情 希望這次真的是個轉變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77withi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